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1

02/01

15:54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寒冬腊月送温暖 真情关怀润心田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1月15日,在鄯善县吐峪沟乡碱滩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忙着将县税务局干部捐款购买的蔬菜分发给村里的群众。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王乐乐 摄

1月15日,鄯善县园艺场银葡社区“爱心妈妈”团队为部分家庭孩子送去了新毛衣。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聂亚杰 摄

1月18日,托克逊县博斯坦镇李孟坎儿孜村致富带头人阿克力江·阿布来提给村里的30户村民送去大米和新年祝福。吐鲁番融媒中心通讯员 阿迪拉·艾比布力 摄

寒冬腊月,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及爱心企业等纷纷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现在家里炉火烧得旺旺的,很暖和!”1月13日,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居民帕塔木汗·乃吾力感激地说。天寒地冻,社区及时给她家送来了一吨取暖煤和300元慰问金。

入冬后,群众的屋子暖不暖、生活物资足不足等问题,一直牵动着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心。苏公塔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组织社区干部到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家庭、城乡低保对象家庭等部分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给打零工的居民海仁古丽·艾木都拉家送去2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给独自抚养三个孩子的单亲母亲古丽加乃提·艾合买提送去一吨取暖煤;给常年卧病在床的残疾群众艾克帕尔·艾提送去200元慰问金……一份份关爱,让社区居民的心中暖意融融。

苏公塔社区党支部书记海尼木古力·巴依丁说:“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他们欢度春节,是我们近期工作的一个重点。我们将带着真情、带着感情、带着关爱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土豆、皮芽子、黄萝卜……大家分均匀,别少了啊!”1月15日,在鄯善县吐峪沟乡碱滩坎村村委会大院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正忙着分拣、打包蔬菜。

几天前,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有些群众家中缺少蔬菜,就向后盾单位鄯善县税务局反映了这一问题。鄯善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当即捐款1.31万元用来购买蔬菜,然后运送到村里,分发给78户缺少蔬菜的群众。

“谢谢税务干部!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的心里很温暖!”接过蔬菜“大礼包”,村民阿迪力·吾甫尔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在鄯善县园艺场银葡社区,上演了一场“爱心妈妈”赠新衣的暖心场景。活动中,“爱心妈妈”团队成员为8户家庭的孩子捐赠了自己织的新毛衣,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奉献社会的人。

穿上暖和的新毛衣,一年级学生王晨博开心地说:“谢谢阿姨,我很喜欢这件新毛衣。我会以你们为榜样,长大后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1月15日,鄯善县鄯善镇木卡姆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走访慰问了辖区的4个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新轮椅和鸡蛋、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活动中,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详细了解残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1月18日,托克逊县博斯坦镇李孟坎儿孜村致富带头人阿克力江·阿布来提走访慰问了村里的30户村民,为他们送去了一袋袋爱心大米。

近年来,得益于党的创业就业惠民政策,阿克力江努力打拼,创立了托克逊县阿耶汗商贸有限公司。生活富裕起来的阿克力江牢记党的恩情,不忘回馈社会。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公司用工时他优先考虑村里的群众,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是这片土地养育了我,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走上了致富路。我会尽己所能地回报社会,帮助群众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阿克力江说。

生活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得到关怀……一声声问候,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群众心间流淌。一次次慰问帮扶,让各族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211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