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1

08/17

13:41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鄯善县辟展镇东湖村:打造特色街道鼓起村民腰包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鄯善县辟展镇东湖村:打造特色街道鼓起村民腰包

村民买买提江响应号召开起烤肉店

村民发挥专长打馕增收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单文燕 郭秀云 吴欣)经过3个月的运营,鄯善县辟展镇东湖村打造的“夜游东湖”一条街已经成为鄯善继沙漠自驾游、采摘游、越野游以外最具特色的游客热门打卡地之一,进一步助推了乡村旅游,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东湖村毗邻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鄯善县农业农村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入户走访时认真听取致富带头人、青年党员代表的意见,并在村民大会上形成了依托景区开发“夜游东湖”的想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4月起,工作队积极与乡镇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项目资金35万元,美化主街道及两侧居民房屋立面,布设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打造夜市氛围;同时鼓励引导村民装修粉刷空闲房屋用于经营饭馆、小吃、开小百货商店,以焕然一新的好面貌开门迎客。

截至目前,“夜游东湖”一条街共开设商铺70多家,200多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创业。

“我响应工作队号召,在家门口开了买买提江烤肉店,全家总动员,生意好得很,一天能赚1000多元钱。”村民买买提·吐尔逊高兴地说。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725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