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4

03/18

11:32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春耕备耕 | ​后梁村: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后梁村: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通讯员赵珍)近日,鄯善县东巴扎回族乡后梁村成立助农志愿服务队,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家庭开展葡萄架式改造和清园工作,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在村民陈智义的葡萄地里,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铁锹,干劲十足地进行葡萄架式改造。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水泥立柱,有的绑扎铁丝,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吐鲁番计划推进6万亩葡萄架式改造,完成1万亩葡萄品种改良,建成4万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面提升葡萄标准化种植水平。为做好葡萄架式改造工作,后梁村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成立了助农志愿服务队,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家庭顺利完成架式改造任务。同时,邀请鄯善县林业站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普及架式改造技术标准,传授田间管理技术,鼓励村民学习应用新技术,推进葡萄种植管理机械化、标准化。

“非常感谢志愿服务队,帮我家完成葡萄架式改造2.6亩,相信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陈智义高兴地说。(文字编辑:孙卫春)




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