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驻村动态

2021

02/01

15:57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为蒲昌社区居民办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图为老师为居民操作示范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记者 文志辉)1月15日,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使更多居民通过创作剪纸作品增加收入,鄯善县农广校驻鄯善镇蒲昌路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举办“学习剪纸艺术传承中华文化”剪纸培训,10余位有剪纸爱好的居民参加。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的载体可以是纸张、金银箔、树皮、树叶、布、皮革等。

活动现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王柏芹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些精美的剪纸作品,详细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悠久历史、基本剪纸方法和技巧,使大家深入了解中华剪纸艺术。老师在现场展示作品、讲解创作手法,演示剪纸过程后,手把手教大家折纸、剪纸,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法。之后,大家动手实践、互相学习,用一张张红纸剪出了漂亮的五角星、花蝴蝶、金牛等图案。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211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