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驻村动态

2021

04/05

11:34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党史讲到心里 实事办到地头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党史讲到心里 实事办到地头

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地头给村民讲党史。

“我现在每个月在家门口就能挣3000多元,还不耽误照顾家里。”3月19日,鄯善县连木沁镇库木买里村村民阿依努尔古丽·买合苏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前不久,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阿依努尔古丽顺利实现稳定就业,心怀感激的她对工作队赞不绝口。

走进库木买里村,记者看到,春忙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鄯善县人民医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积极帮助村民开墩的同时向村民宣讲党史,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竭力为村民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热比汗·尼亚孜是村里的低保户,家里缺少劳动力,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组织人力物力为其修建安居富民房。“工作队队员就是我的亲人,经常帮助我干农活,还给我家盖了新房子,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热比汗深情地说。

自2018年5月入驻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先后为村里修缮了2公里道路和8条村民小组巷道,拓宽4000平方米主干道;出资6万元购买消防、洒水一体车,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出资1.2万元购买11只羊送给家庭困难的村民,帮助村民拓宽收入渠道。

2019年,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以来,为了调动村民改厕积极性,工作队拿出12万元,对200户保质保量完成厕所改建的村民进行奖励。“走在干净的街道上,看着整洁的新厕所,时不时有嬉戏打闹的孩子跑过,心里时常想着,可能这就是新农村该有的样子吧。”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合买提·艾力尼亚孜感慨地说。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工作队通过申请助学优惠,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解决就学问题,先后资助10名困难大学生79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通过教育帮扶举措,阻断村里的贫困代际传递。

工作队根据村民就医需求,选派医护人员到村里开展义诊服务。近三年来,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惠及群众1500余人次,送医送药200余次,开展慢性病筛查260余人(次)。

库木买里村人均收入逐年增加,从2017年的14600元增加到2020年的18020元。

“看到村民的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奔小康的劲头越来越足,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塔吉古丽·尼牙孜说:“我们有信心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759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