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学习园地

2020

09/13

20:10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特色养殖让我走上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徐双明)“我在鄯善县致富路种植专业合作社上班两年了,主要从事特色养殖,家里的经济条件早就有了明显好转。这几天我们的生产生活已恢复常态,我又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9月8日,鄯善县达浪坎乡阿扎提村村民艾尼·阿不都仁木高兴地对记者说。

艾尼一家7口人,种了6亩葡萄地,收入微薄,2014年他家因生活困难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鄯善县致富路种植专业合作社招收员工时,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协调下,艾尼进入合作社就业,从此一步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鄯善县致富路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从事大芸种植、加工和销售以及畜牧、禽类养殖、收购和销售等。目前,该合作社有成员9户,种植了8000多亩梭梭林、3000多亩大芸,还饲养了100多只骆驼、26只鸵鸟、130只黑羊,以及鸡、鸭、鹅、兔子等畜禽。艾尼就在这里从事饲养工作。

“我来到合作社工作后不久,合作社买了50只小鸵鸟让我饲养。刚开始时,因为我缺乏养殖知识,又没有管理经验,鸵鸟丢了几只、被野猫吃掉几只、因水土不服死掉了几只……后来,在合作社负责人及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养殖技巧,能很好地胜任养殖工作了。现在,我和它们有了感情,一个口哨就能把它们叫过来。”艾尼自豪地说,如今活下来的26只鸵鸟,每只价格都在1万元左右。

艾尼告诉记者,在合作社上班,他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的自信心大幅提升。尤其是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对他的关心、帮助,让他对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合作社的负责人、员工对他非常好,教他学会了养殖技术,他也积累了养殖经验,工作起来干劲十足。

“现在我每个月能领到5000元工资。最近两年,我自己还承包了300亩地,跟合作社的成员一起种植梭梭苗。最近,我正准备在这些梭梭苗下套种大芸。我相信以后我家的收入会越来越高,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艾尼高兴地说。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30291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