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学习园地

2021

02/01

16:15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东湖村开展油桃种植管理培训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记者 文志辉)1月25日,在鄯善县辟展镇东湖村的设施农业基地里,林果专家正为村民开展冬季油桃种植培训,村民认真地记录着种植知识。

眼下正值寒冬,东湖村的设施农业基地温室大棚里粉嫩的桃花次第盛开。走进种植户薛文利的温室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朵朵桃花竞相绽放,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为做好油桃生长关键时节的管理,鄯善县农业农村局驻东湖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林果专家在大棚里开展桃树管理技能培训,十余家油桃种植户参加学习。

“目前,桃树已经到了开花期,这期间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是控制温度和湿度,花期白天温度控制在24~25℃左右;其次是疏花,对过密的花要进行摘除,这样有利于后期桃子的成长。”辟展镇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依巴代提·尼牙孜说。

薛文利有17座温室大棚,其中9座大棚种植油桃。种植大棚油桃之初,因不懂技术,收入不太乐观。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定期选派技术员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薛文利用心学技术,经过几年摸索,收益逐年增加。如今,他的温室大棚成了部分村民打工增收的“现代农业工厂”。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223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