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9/22

17:04

来源:

吐鲁番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迎中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体中心

中秋话团圆 共叙团结情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迎中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吐鲁番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加帕尔 通讯员 刘娜)9月16日,在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迎中秋话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的结对亲戚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大家做月饼、炸馓子,品美食、话团结,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活动伊始,结对亲戚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救援车、消防器材及营房。消防指战员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给结对亲戚介绍了消防车辆、战斗服、救援工具等各类装备的用途。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大家都会合家吃月饼、赏月来庆祝这个节日。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做月饼,然后共同品尝美食,感受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来,面100克加70克的馅……”

在消防救援支队的餐厅里,面点师开始指导大家学做月饼。消防指战员和结对亲戚互相配合,将面粉、豆沙、蛋黄等原材料制作成面团和馅。称重、包馅、压模……经过不断尝试和改进,一个个圆圆的月饼制作出来了。等待月饼烘烤的时间,结对亲戚也亮出绝活,指导消防指战员学炸馓子。半个小时后,一个个诱人的月饼新鲜出炉了,一盘盘色泽金黄的馓子也出锅了,空气中处处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结对亲戚的孩子表演了一支满载着祝福的舞蹈,瞬时让活动氛围升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吃月饼、谈变化、话家常、感党恩。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构成了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睦相处乐融融的动人画卷。

月饼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现场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大家仿佛有聊不完的家常,谈不完的话题,热切的目光难掩感动之情,喜悦激动之色溢于言表。火焰山社区居民艾尼帕汗·热依木高兴地说:“今天,我们和亲戚一起做月饼、炸馓子,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增进了消防指战员和结对亲戚之间的感情,还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火焰山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阿依提拉·肉苏力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稳定发展,何来小家的美满幸福?我们各民族要团结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参谋李舟威说:“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家聚在一起、乐在一起,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吐鲁番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9911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