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9

13:06

来源: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字体:

访问量:

围绕主线强化宣教,他们这样干!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专题学习讲“微党课”巡回宣讲……各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哈图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天,有3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今后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学用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谋划和开展工作。(托里县委统战部曹民姬供稿)

日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微”活动。当天,和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来到和硕县新华书店,通过“微宣讲、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诵”等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宣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微党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新时代和硕故事》为题,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要坚决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王亚平、和硕县委统战部吴琼供稿)

近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麦盖提镇英巴扎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当天,宣讲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英杰、拉齐尼·巴依卡等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英巴扎社区居民如孜·吾苏曼说:“今天的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维护民族团结,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今后,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英巴扎社区干部哈丽旦木·艾合买提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多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祖丽皮亚、麦盖提县委统战部供稿)

日前,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干部带领大家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引导各族居民积极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下一步,英巴扎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各族居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切实把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雷毓、阿克苏市委统战部马婧茹供稿)

近日,喀什地区疏附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回宣讲走进托克扎克镇花园社区,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宣讲活动中,宣讲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向民族团结先进模范看齐,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用点滴真情汇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我从中汲取了营养,充实了自己。今后,我们要向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学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花园社区居民迪拉热·阿布拉说。(疏附县融媒体中心阿依谢姆古丽·艾散、疏附县委统战部于建坤图尔荪帕夏供稿)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转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Floo9hp2fZX3zvmRSxvMA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