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24

15:4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民族团结在身边】她俩不是亲姐妹却胜似亲姐妹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在托克逊县美惠小区,有这样一对邻居——龙彩荣和古丽·拜克热,她们相处融洽,亲如姐妹。

有困难时,互相帮助;逢年过节,互送祝福。古丽说:“我们是没有血缘的亲姐妹。”一声大姐一声妹妹,成为她俩一生的约定。

2016年深冬,寒风刺骨。龙彩荣穿着单薄的衣服,在楼下等待装修工人。这时古丽抱着一岁的孩子走来,邀请龙彩荣去她家暖和一下,等待工人。龙彩荣有些迟疑,古丽使用让龙彩荣帮忙抱孩子的“小计谋”成功把这个姐姐“骗”到家中。龙彩荣抱着孩子来到古丽家中,刚要离开,古丽却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说:“大姐,喝杯热茶吧,暖暖身子!”看着古丽温暖的眼神,龙彩荣坐了下来,两人聊起天来,姐妹情在这一刻生根发芽。

原来,龙彩荣的家就在古丽家的对门,当时她家正在装修。

“大姐,外面很冷,以后你在我家里等装修工人。远亲不如近邻,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要得,要得,妹!”一声大姐一声妹,就这样,两个陌生人从此成了好姐妹。

六年来,姐妹俩互助不间断。

龙彩荣的房子顺利装修好了,搬家入住时,古丽主动帮忙搬东西、收拾房屋。古丽收拾房屋是一把好手,龙彩荣感激地说:“房间打扫得这么干净、漂亮,我都不舍得住了。”

古丽是托克逊县的一名高中老师,丈夫因工作原因一周最多回来一次,母亲和公婆都已七十多岁了、行动不便。平时古丽自己带着六岁的女儿和一岁多的儿子,又要接送孩子又要忙工作,晚上孩子们睡了还要做家务、熬夜备课……常常感到心力交瘁。

看着古丽忙碌的样子,龙彩荣忍不住上门说:“妹妹!如果你放心,你上班的时候我帮你带孩子吧,把他带到上幼儿园。你要上班,还要操心两个孩子,会累垮的。”

听了龙彩荣雪中送炭般的话语,古丽两道眼泪哗地流了下来,一把抱住龙彩荣:“你真是我的好姐姐,谢谢姐,我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什么满意?我可不拿一分钱酬劳哦!你儿子就像我儿子一样,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龙彩荣笑着说。

从此,古丽的儿子有了第二个温暖的家,古丽的负担也减轻了很多。龙彩荣还经常给古丽的一双儿女买漂亮的衣服。

每逢节假日,古丽就准备好馓子和油馕,送到龙彩荣家。在端午节和中秋节时,龙彩荣也会给古丽家送去粽子和月饼。两家人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同吃一锅饭、同唱一首歌,孩子们在周围翩翩起舞。

今年春天,龙彩荣手上突然起了皮癣,不管抹什么药膏都不起作用,情况越来越糟。古丽便开车带龙彩荣到处寻医治疗。在乌鲁木齐市二医院治疗后,龙彩荣的病情才得以好转。期间,古丽不管龙彩荣怎么阻止,她都坚决承担了一大半治疗费。

今年九月份,龙彩荣的女儿高雪莉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了托克逊县第二中学高一实验班,班主任恰好是古丽老师,这么一来,她们的感情更深厚了。

龙彩荣家只靠丈夫一人打工赚钱,既要还房贷,又要开支日常生活,经济不宽裕。在高雪莉交校服、托管费时,古丽总会替姐姐着想,常常自己先垫付。她告诉高雪莉,安心学习,钱的问题是小事,有她在呢。

“姐姐,中午不要做饭了,到家里来吃抓饭。”古丽敲着龙姐的家门喊道,邀请她去家里吃饭。“锅里的蒸饺就快熟了,端上一碗带给孩子。”龙彩荣搓着手回道。

她们不同民族,也没有血缘关系,但有缘成为邻居。平凡的生活里,她们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是善良与爱心让她们成了没有血缘的亲人。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678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