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05

18:55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艾丽曼·艾比布拉:窗口一线的铿锵玫瑰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艾丽曼·艾比布拉:窗口一线的铿锵玫瑰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米丽古丽)在吐鲁番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税务大厅,有一个特殊的服务区——“小艾工作室”。这是吐鲁番市税务系统推出的首家税务工作室,是以高昌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艾丽曼·艾比布拉的名字命名的。艾丽曼不仅是“小艾工作室”的带头人,更是高昌区税务局的民族团结模范。

办税窗口,一言一行展示的是窗口形象,一点一滴体现的是作风素质。从事税务工作29年来,艾丽曼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誓言。

在忙碌的纳税申报期,窗口服务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多位纳税人,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有一次,一位老人由于不了解申报手续无法办理业务,在办事大厅里不知所措。艾丽曼看到后,先给老人倒了一杯水,然后耐心地向其解释纳税程序,又帮老人打电话联系其他部门,帮助老人补办了相关申报手续。就这样,问题圆满解决了,老人满意地离开了办税大厅。

去年夏天的时候,一位刚从外面进来的中年妇女突然出现中暑症状,呼吸急促、脸色苍白。艾丽曼发现后,赶快扶着这名妇女坐到椅子上,为其倒了一杯水,然后安排同事去最近的药店买来了藿香正气水。等这名中年妇女恢复后,她又优先帮助其办理了业务,并联系同事将其安全送回家。

艾丽曼为前来办业务的群众讲解税收政策。

工作29年中,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艾丽曼用自己的暖心笑容和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信任和敬重。正在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彦彦感慨地说:“我和艾丽曼是‘老熟人’了!每次来办业务,她都非常热情。一些繁杂的程序,经她讲解后就觉得很简单了。刚开始,我不太懂电子税务,艾丽曼不急不躁地给我讲,服务细致又周到。”

打铁还需自身硬。艾丽曼深知,要想为群众做好服务,首先自己的业务能力必须过硬。为熟练地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她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将各项税收法规熟记于胸。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好地为纳税人做好服务。如今,艾丽曼成了同事们口中的“业务百事通”,她的手机号也成了不少纳税人的“咨询电话”。

在热情服务群众的同时,艾丽曼不忘关心和团结同事,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各民族,在她的关心关爱下,大家的民族团结之情越来越深厚,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亲如一家。

高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张文瑜说:“我刚来的时候,业务不熟,和同事也不太熟悉,特别担心自己干不好工作。艾丽曼就像姐姐一样关心我、帮助我,在业务上细心指导,让我尽快胜任工作,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的心中,一直非常感激她。”

在高昌区税务局负责的两个定点包联村,只要提起艾丽曼,村民们都赞不绝口。得知高昌区艾丁湖镇西然木村没有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不便,她立即向高昌区税务局党委汇报,寻求解决办法;看到困难群众为破损的院墙发愁时,她积极联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想办法解决;和同事一起入户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困难家庭捐赠课桌10张、椅子15把;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帮助农户销售40吨滞销的莲花白......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心灵美的人最美丽。”艾丽曼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转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iYqxyrbe60yfv5j4Dz75Q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