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21

18:26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驻村感悟】一段驻村路 一生驻村情

  •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 来源: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演讲饱含深情。  

到哪里去看最真最全最准的社情民意?到哪里去找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如何能排查问题隐患,让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落地生根?如何摸清惠及百姓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怎么体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怎么做一个合格党员、人民的公仆?怎样深入开展群众工作,了解民情民意?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时刻刻言犹在耳:“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虽然春节已然过半,但鄯善县火车站镇金桥社区年味并没有丝毫减弱,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教师和各族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互道过年好、一起包饺子、共同演节目。虽然驻村干部不能在家过年,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但是社区浓浓的年味、各族群众亲人般的关怀却给了他们家一样的温暖和感动。  

入住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居民最关心的子女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像走亲戚一样去居民家中走一走、住一住,看看家里暖气热不热,摸摸棉被暖不暖和,问问家里经济收入如何?家里有什么困难诉求,和群众聊聊家常,一起感受党的好政策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各级结亲干部“带着两脚泥,扎到最基层”,始终心中有责、主动尽责、敢于负责,勇于直面困难问题,善于破解矛盾难题,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尽心竭力办实事做好事,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团结奋斗,诠释了什么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蕴蓄着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就像春节的内核,是每个中国人对国泰民安、生活幸福安康、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等美好愿景的向往和寄托,是凝聚中国人情感的重要纽带,是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也是铸造中华魂的文化基因。让我们永远铭记并始终携带春节的美好祝愿和情感,奔向更美好的我们、更美好的生活、更美好的中国!(鄯善县计生指导站驻金桥社区工作队 张荣霞 供稿)  

来源:最远一家人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