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5/11

12:02

来源:

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字体:

访问量:

【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走出家门看历史 我们的心情“亚克西”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 来源: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吐鲁番市“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族群众走出家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家乡历史,感受时代变迁,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爱国情怀。  

5月8日,高昌区高昌路街道下辖的八个社区组织400余名各族群众来到吐鲁番博物馆、苏公塔、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等地,开展“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  

当天一大早,迎着清晨的朝阳,大家戴上遮阳帽,手中挥舞着小红旗,坐着车踏上了游览的路途。在车上,欢快的维吾尔族歌曲一响起,大家就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跳起美丽的维吾尔族舞蹈,每个人的脸上都难掩喜悦的笑容。今年60岁的文化路社区居民周吉英高兴地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感觉挺好的。到博物馆参观,还要到苏公塔去,很高兴。”  

从博物馆到苏公塔再到柏孜克里克千佛洞,每到一处景点,大家都紧跟讲解员的脚步,有序地进入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都充分展现着吐鲁番厚重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大家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不时地和讲解员互相交流,与亲朋好友拍照合影,亲身感知吐鲁番的历史文化。  

共建路社区居民吐尔逊古丽·阿木提是一位家庭主妇,平时很少有机会出来游玩,这次能够和丈夫一起出来参观吐鲁番的景区景点,了解吐鲁番历史,感受家乡变化,让她格外高兴。吐尔逊古丽·阿木提:“我们在吐鲁番土生土长几十年,还是第一次走出家门去游览家乡的旅游景点,去了解我们吐鲁番的历史,感觉特别的高兴。我们也了解到,我们吐鲁番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居住、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好地方,今后,我们也要维护好民族团结。”  

沙吾开提·艾合买提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作为友谊巷社区的居民代表,他与自己的母亲和妹妹一同参与了活动。他告诉记者,以前就很想和妈妈、妹妹一起出来旅游,但是一直只是想想,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沙吾开提·艾合买提:“我们来到这边挺高兴的,我们一家三口人一块旅游,从来没有这种机会。亲眼看到了很多景点,也了解了很多历史,回家之后我会把看到的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他们讲现在的变化。”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深有感触,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珍惜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和谐的家园。广汇社区居民尼亚孜·吐尔逊:“能够参加吐鲁番人游吐鲁番活动,我非常开心。参观了很多旅游景点,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新疆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信念,各民族团结一致,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据了解,自3月30日,吐鲁番市开展“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以来,每天都有大量的各族群众前往吐鲁番博物馆、苏公塔、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等地参观,5月8日当天,吐鲁番市一区两县共组织群众达2132人。  

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