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57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11

【涉农补贴领域】吐鲁番市扎实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扎实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申请农户348户  资金489万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吾买尔·优努斯)今年以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入户核验工作,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农民群众购机积极性,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入户核实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的最关键环节。在资金申请环节中,我们只看到了机具铭牌信息,并没有见到机具实物。我们入户的目的就是为了查验补贴系统里上传的铭牌与实物铭牌是否是同一个铭牌,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只要铭牌与实物相符,信息保持一致,核验就算通过,可以享受补贴政策。”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业务科负责人热吉甫·买纳木说。

  高昌区火焰山镇阔纳协海尔村农户吾斯曼·尼亚孜说:“政府落实政策很及时,服务也很周到,工作效率很高、认真负责,在仔细查验和登记机具铭牌的同时,还不忘叮嘱我注意操作安全。”

  今年以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全力开展补贴机具核实查验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合理的补贴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补贴程序办事,对照补贴系统机具申请详细信息,仔细查验每台机具铭牌信息,确保登记信息与机具实物铭牌信息相对应。坚决做到机具实物实、信息登记实、人机合影实、农户签字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每个监管环节,切实保障农机补贴资金使用安全,确保农机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共864.1万元,截至9月7日,共有348户农户申请农机购机补贴、补贴机具508台、申请补贴资金489.279万元。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