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43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01

【养老服务领域】吐鲁番市高昌区日间照料中心试营业

发布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刘字昂刘宇杰)日前,位于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的吐鲁番市高昌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试营业,该中心集智慧平台、博学课堂、康复保健等功能于一体,可为“一老一小”提供日间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助餐配送等服务。

老人在照料中心活动室下象棋。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字昂摄

4月25日,记者在该中心看到,中心分为上下两层,一楼设有个案工作室、舞蹈(音乐)排演厅及红领巾小课堂等功能区,能有效满足“一老一小”学习交流、娱乐休闲、运动康养等需要;二楼配套康复理疗室、适老餐厅、茶艺表演室、书画室等多个活动室,休息室设有30个床位,空调、无线网络、独立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完备,16名工作人员随时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国家发改委、中央宣传部等2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中提出,要发展集中管理运营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推动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吐鲁番市高昌区日间照料中心是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养老服务便利化、品质化目标下的一个重要抓手。该中心主任张惠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智能化平台,强化在医疗、餐食、出行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和群体,不断提升受服务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日间照料中心外景。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字昂摄

张惠介绍,自试营业以来,该中心秉承多功能、信息化、一站式、广覆盖和专业化的理念,在开展好各项日间照料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作为民政助餐配送点的助餐配送工作。“我们以低于市场价25%的价格,给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助餐服务,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16岁以下青少年则可在此基础上再优惠20%。截至目前,每天约能配送助餐100多份。”张惠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Column.aspx?ColId=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