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39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6-01

【养老服务领域】“反诈骗、强宣传、送健康、进社区”吐鲁番站专题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站专题宣讲活动启动。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刘宇杰张明先)5月26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自治区老年学学会、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吐鲁番市分公司主办,乌鲁木齐敬老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反诈骗、强宣传、送健康、进社区”吐鲁番站专题宣讲活动在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活动中心启动,15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展开,通过警示曝光、案件剖析、宣导教育等方式,全方位揭示养老诈骗套路,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医学专家就如何做好中老年人日常保健进行了现场讲课,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吐鲁番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介绍了语音遥控、老人安防、智慧养老等助老产品。

火焰山社区居民沙吉宝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有反诈宣传,也有健康知识科普。作为老年人,我们一定要多学习各类知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安享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专题宣讲活动为期3天,将在我市各区县的14个村(社区)开展专题讲座15场。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普及心血管疾病预防知识等,切实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