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127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吐政办明电〔2018〕287号
  • 公开日期:2018-12-12

吐政办明电〔2018〕287号关于财政部发布2017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财政部于2017年10-12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针对我市2017年度预决算检查情况,现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1.2017年预算未公开单位  

2017年共有36家单位未公开预算,均为高昌区预算单位。分别是:高昌区信访局、高昌区公安局、高昌区人民医院、高昌区启明星幼儿园、高昌区葡萄镇卫生院、高昌区葡萄镇铁提尔小学、高昌区原种场卫生院、高昌区艾丁湖乡也木什学校、高昌区艾丁湖乡中学、高昌区艾丁湖乡育英小学、高昌区艾丁湖乡卫生院、高昌区亚尔镇中心小学、高昌区亚尔镇大桥学校、高昌区亚尔镇中学、高昌区亚尔镇卫生院、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果勒学校、高昌区亚尔镇戈壁学校、高昌区二堡乡中学、高昌区二堡乡卫生院、高昌区三堡乡卫生院、高昌区三堡乡中学、高昌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高昌红柳河园艺场卫生院、高昌大河沿镇卫生院、高昌区大河沿镇中学、高昌胜金乡卫生院、高昌区胜金乡木头沟中学、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高昌区胜金乡中学、高昌区恰特卡勒乡卫生院、高昌区恰特卡勒乡喀拉霍加坎尔孜学校、高昌区恰特卡勒乡吐鲁番坎中学、高昌区恰特卡勒乡中心小学、高昌区恰特卡勒乡红旗小学、高昌区七泉湖镇卫生院、高昌区七泉湖镇中学。  

2.2016年决算未公开单位  

2016年共有11家单位未公开决算,其中高昌区2家,分别是高昌区信访局和高昌区公安局;托克逊县9家,分别是托克逊县公共就业局、托克逊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托克逊县妇女联合会、托克逊县阿乐惠镇人民政府、托克逊县工商联、共青团托克逊县委、托克逊县爱国卫生文员会、中共托克逊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托克逊县广播电视台。  

3.公开内容的不完整性和不细化  

在公开预决算时,内容不够完整细化,重要公开内容缺失,有关事项的解释说明不够全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众对预决算公开信息的全面掌握和理解。如托克逊县财政局批复下达各部门预算后,在政府网站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中,仅集中公开本级所有部门和单位2017年度预算下达数,每个部门和单位仅公开一张表,比规定少公开7张表。  

二、整改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预算公开工作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决算公开工作。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开展预决算公开检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  

2.各区县要引起高度重视,做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逐项梳理、全面复查、按照规定的模板进行彻底整改。  

3.严格预算公开绩效评价工作。市财政局适时将再次对各预算的单位2017年度预决算公开整改进行监督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中,对还存在问题的进行通报,将通报结果报送市委、市政府。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九十二条规定,未依照规定对有关预算事项进行公开和说明的将责令改正,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追究行政责任。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