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1125
  • 发布机构:政府办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19-11-16

吐政办明电〔2019〕117号关于切实应对大风和降温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人民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月15日夜间至17日凌晨,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雨,山区有小到中量的雨转雪或雪。高昌区、鄯善县及其乡镇阵风7-8级,托克逊、大河沿至艾丁湖一线阵风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阵风11-12级,风力最大时段为16日白天至16日夜间。

各地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浮尘、扬沙、沙尘暴等沙尘天气,气温持续下降,累计降温幅度6℃左右。天气转晴后,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最低气温将分别降至-1℃、-7℃、-5℃。

受冷空气影响,连续降温及大风天气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天气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积极动员、组织各方力量,扎实、有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前做好畜牧防寒保暖及补饲、设施农业加固等增光补温和防冻工作;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运输调度,做好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文旅部门要提醒游客增强不利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水电气暖等供应保障工作和困难家庭关爱送温暖工作,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发生。一旦发生灾害,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救灾工作,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准备,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